疫情暴增2》媒體人爆確診 醫院院長、大學校長也染疫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直播

媒體人周玉蔻確診,這3天上廣播、電視節目的政界、醫界人士一「拖拉庫」。前一天還在無隔板的密閉空間,錄製節目一小時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錄完節目下午還參加ACIP會議。21日無出席疫情記者會自主管理,雖然周玉蔻臉書貼出李秉穎PCR篩檢陰性,但與確診的周玉蔻的其他「接觸者」狀況不明。同樣傳出染疫讓人意外的,還有北市責任醫院防疫大咖和平醫院婦幼院區院長黃弘孟。

黃弘孟20日晚間傳出確診,由於和平醫院為北市責任醫院、他又身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19日還到台北市議會開會、赴議員辦公室。議會緊急消毒、接獲通知的議員匡列隔離。與確診者接觸、接觸者的接觸者,像一串又一串粽子。感染個案各界連環爆,家長擔心的校園染疫問題,目前全國確診學生人數3015例,停課校數493個園所,但也發生首例校長確診個案。新北市天主教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21日傳出確診,18日曾參與教育部會議,與會人員也接獲通知自主管理。

媒體、醫界、杏壇,大咖、名人接連確診,加上之前民代以及戲劇節目演員染疫。匡列確診者的接觸者、接觸者的接觸者,人數愈來愈多。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受訪對於確診者,「現在大概各行各業都有,大家自己注意就好。」民眾擔心周玉蔻打了3劑高端疫苗,以及最新公布中症確診者2人也打3劑,打好打滿仍被突破性感染。憂慮疫苗、隔離都無法擋,未來要如何「適應」與病毒共存的日子,大家還在努力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