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死亡破百新高!新增104死 4歲腦炎、1歲敗血症亡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本土疫情持續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新增8萬1852例本土病例,新北市增加1萬7632例最多,台北市則有9062例。而高風險縣市的台中市9944例、桃園市9484例,確診人數超越台北!新公布死亡人數新增104死,確診死亡人數創下新高,其中兩名還是未滿5歲的兒童。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確診死亡率超過千分之一,的確是個警訊。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死亡個案中2起兒童病例,4歲女童因發燒40度,5月10日就近醫院走進急診,等藥的過程發生全身痙攣緊急轉送三總。但最後仍因心冠肺炎感染急性猛爆性腦炎,多重器官衰竭不治。另一名死亡的1歲腸道閉鎖女童,死因為腦炎併多重器官衰竭、敗血性休克死亡。累計目前兒童重症已有16例,7童死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死亡個案中2起兒童病例。

衛福部公布兒童重症中有7例併發腦炎,有家長憂心孩子染疫病出現重症並有腦炎,造成病程急劇,更擔心後遺症。台大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後遺症跟腦炎的嚴重程度成正比。以腸病毒71型經驗觀察,輕者幼童腦炎的後遺症,可能產生幻覺、錯覺,看東西扭曲、個性改變,比較嚴重的後遺症則是會有肢體、運動功能受損,甚至長期臥床。比較保險方法還是建議打疫苗,因為「接種疫苗不會引發腦炎,也不會死亡。」與染疫風險相比,利大於弊。

全國確診人數持續攀高,各級學校染疫學生確診數升高,19縣市宣布遠距教學再延長一周。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和連江縣等,停課或遠距教學授課時間延長1週至10日不等,各縣市學生或家長,可查詢自己縣市學校暫停實體上課資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