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再創 昌榮之術 8》外戚著墨 金融操作 兄弟需守城池 創高峰!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長榮集團50週年影片

長榮集團讓企業集團當中的股東們,深深覺得正派經營,長期以來集團的發展,一步一腳印也是辛苦成長扎根踏實,只是長榮外戚鄭深池長期以來,喜欢進行金融系統的人脈操作,在金改的運行當中,持續進展金融人脈資金與席位的交互運作遊戲,讓觀察家認為,鄭未具企業務實專業,只把頭腦放在金融與董事董座位置的棋局,因此在這種,外戚著墨金融操作的情況之下,長榮兄弟更需要,踏實的守住長榮的城池,才能夠從企業發展,進展到集團壯大 !

分析家表示,在金改的關鍵時刻,當時的蘇揆在蔡英文的建議之下,拔掉鄭在兆豐銀行董事長的職位,只讓他當陽春的金控董事長,同時交出銀行公會,以及金融總會理事長的大位。而鄭試圖重新用力的建立與蔡總統及蘇院長關係的這個訊息,在紅火案發回更審的敏感時刻時傳出來,也遭到懷疑,或許是鄭非常擔心自己會被火焚身,因此鄭用心放出的消息,主要應是放給,懂得揣摩上意的司法界來聽的!鄭希望法界可以特別放過,企圖讓鄭能躲過,司法的修理!

分析家表示,在二次金改的時候,讓鄭有操作獲利的空間,而鄭也利用關係,借力使力,來為自己經營私利與位置,根據調查,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推動二次金改,鼓勵金融機構合併,中信金控預備入股兆豐金控,中信慈善基金會的董事長辜仲諒,於16年前,被控擔任中信金控副董事長的期間,利用紙上的公司紅火買賣、炒作連結兆豐金控的結構債,遭到檢調質疑,其違法操縱兆豐金控股價,藉此獲利10億元,歷審均認定他觸犯《銀行法》背信等罪,直到去年高院更二審才大逆轉改判辜無罪,但經檢方上訴,最高法院認為,前審未詳加調查辜有無背信的故意,也沒說明取捨的理由,因此撤銷辜無罪的判決,再度發回更審!這個事件,使得鄭用力的想擺脫陰影,希望這個案,避免燒到鄭自己的身上!因此鄭的長期著墨金融以及人脈的操作手法,已經讓眾所周知的伎倆,攤在陽光之下,也使得長榮兄弟感觸到,唯有認真守住長榮城池,避免外戚介入,才能讓長榮,發展壯大,再創高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