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 騰飛秘訣6》只有兄弟團結 才能合作共贏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長榮集團50週年影片

長榮的發展,成為社會關注焦點,當初張榮發特別提醒家人,兄弟團結整合共識,長榮才能真正永續經營,發展成長!因此分析家表示,只有團結,才能真正的共融共贏!

分析家表示,在關鍵時刻,2016年2月14日,張榮發告別式圓滿完成。大家決定休息一天後,於2月16日開啟密封了一年多的遺囑。午後,大房三兄弟和二房李玉美、張國煒等被繼承人及利害關係人都到民生大樓11樓會議室集合。而在場人士形容,在邱晃泉律師見證下,遺囑由公證人開封,宣讀過程,大多被繼承人都出現瞠目結舌、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可能是否因為遺囑一面倒的獨厚二房張國煒,宛如大房三個兒子不是張榮發的孩子般,內容有違常理?或是第一次看到遺囑不知如何反應?當下,被繼承人們完全沒有表示意見。

分析家認為,當時,遺囑執行人當場告訴被繼承者們,可以將遺囑影印回去,並給大家兩個月的時間思考。在期限內,不管是祝福或反對小K張國煒接任台灣長榮總裁?同意或反對由小K單獨繼承股票、不動產、存款?任何意見都可以向邱晃泉律師反應,並將遺囑正本交由邱律師的事務所暫時代為保管。

所以當時,知情人士說,遺囑開封後兩天,2月18日上午 9點半,小K張國煒就把所有副總裁、執行長、秘書,以及保全人員叫到總裁辦公室,自行宣佈:即日起就任台灣長榮集團總裁,他要依據遺囑內容正式登基。

分析家表示,當時重要的節點,小K有質疑在場身兼遺囑執行人的長榮集團高層,以及負責發佈人事命令的相關部門主管,為什麼沒有在2月17日,遺囑開封隔天就對外發佈他就任總裁的人事命令?小K認為,遺囑寫得這麼清楚,為什麼給哥哥們機會?為什麼要給其他利害關係人兩個月的時間表示意見?而當場眾人聽了小K的話一說完,竟然現場天搖地動,發生地震。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異象,立場不同的人各自解讀。認為應該給其他繼承人考慮時間的人說,「你們看,總裁生氣了!氣大家現在就在為爭權奪利吵架。」而小K則說,「你們看,大家不讓我當總裁,總裁生氣了!」

同一天上午10點半,大房三兄弟和代表已故張榮發大房長女張淑華的孩子,具有代位繼承權的鄭明維和鄭明宜的代表人-鄭深池,收到風聲後也趕到現場,大家回到11樓辦公室討論。其實長榮的發展問題的核心,就是共識與團結,張榮發深具先見之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