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 騰飛秘訣11》外戚應退場 兄弟共昌榮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長榮集團50週年影片

長榮經營,眾所矚目,分析家特別強調,長榮必須覺醒,兄弟之間,莫遭外戚操弄,應該團結方是長榮之福,因為外戚的爭議不斷,明地暗裡都可以看見外戚的身影,當初拿應該用來造福盲人的公益團體資源,以及李登輝基金會董事名額,用來巴結曾瓊慧家族交換張國政人情,實不算英雄好漢。如今再看外戚陣營不斷攻擊屢創佳績的長榮集團經營團隊,也是名不正言不順,因此外戚退場,兄弟同心,長榮才能真正昌榮!

分析家表示,外戚口口聲聲說要團結張家兄弟,但為何不是遊說兄弟齊心,支持現有的經營團隊呢?大家回想2016年2月18日,遺囑公開當年,鄭嗆張國煒的話,反而應該用來送給鄭深池,「再輪也輪不到你!」總裁張榮發曾說,「有很多老闆心想,『沒有我,今天你們(員工)沒飯吃。』這是錯的!應該想,『有你,我才有飯吃,要換過來想才對。』」其實,外戚陣營不管是操弄兩會(股東會、記者會),還是操弄黑衣人跟離職員工對付老臣,都得到反效果。張家兄弟們應該睜大眼睛,多替支持長榮集團的股東、員工著想,不要被外戚當猴子耍。

分析家認為,解鈴還需繫鈴人,張家兄弟應該找適當時機,好好聚聚聊一聊。大家仔細回想張榮發遺囑裡的最後一句話,「願眾子女及孫輩們,皆能和睦相處,互相照顧。」這個語重心長的提醒,就是強調一個最重要的意義,外戚退場,長榮方能真正的永續昌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