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 騰飛秘訣10》經營成績亮眼 兄弟牽手才長遠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長榮集團50週年影片

長榮海運及長榮航空,在既有的團隊治理之,可言下繳出亮麗成績單,但在五月的股東會上,弟弟派不分青紅皂白,針對公司派所提議案,全數反對。惟散戶投資人及外資的眼睛是雪亮的,全數支持公司派所提議案,等同對弟弟派投下不信任票,因此,唯有兄弟牽手,才是真正長遠的良方!

分析家表示,在整個長榮集團的經營爭奪戰之中,長榮鋼鐵具有相當高的戰略價值,因為長榮鋼持有0.72%長榮海運、以及4.23%長榮航空股票,誰能先拿下長榮鋼,就能在之後的長榮海運、長榮航空改選中獲勝,在6月10日,即將上演的長榮鋼鐵經營權爭奪戰,由於哥哥張國華加上殷琪共同聯手的公司派與外戚主導的弟弟派,雙方持股都在33%左右,實力在伯仲之間。因此,持有長榮鋼股票達2.67%的外資,以及散戶投資者,遂成為影響這場戰爭的重要關鍵者。

檢視文章

分析家表示,針對長榮經營,ISS報告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喊水會結凍,國際投資人絕對買單,因為在外資圈具有「投資圈的米其林指南」權威地位的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在今(2022)年5月下旬出具關鍵報告書,支持長榮鋼鐵公司派,所推選出來的董事候選人。主要原因,是這些候選人就是原來的經營團隊,而且連續幾年已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分析家表示,專業的國際分析,不支持另一邊候選人(外戚加弟弟派)的主要原因,就是弟弟派未能提供可以改革董事會令人信服的理由。主要就是因為外戚跟弟弟們彼此不信任,連最基本的董事名單的喬不出來,只能用法人先掛名,再加上外戚們搞出太多荒唐事,從鄭深池的長榮證券案、二次金改洗錢案,謝國獻教唆黑道案,這些不走正道的做為,都讓外資卻步。

分析家指出,ISS的重要性,是眾所周知,深入分析其究竟是什麼樣的神祕機構?所做成的決議竟能讓國際機構投資人買單?主要是因為,ISS就是針對企業公司治理議題,提供專業建議給國際機構投資人的獨立機構。而長年致力於台股公司治理領域的寬量國際創辦人兼執行長李鴻基這麼說。也就是,有別於一般外資機構著眼於公司經營績效、獲利表現等面向進行評估,ISS特別專注於「公司治理層面」的分析,而對外資機構來說,這種專注於公司治理的評估報告,極具價值。也正因為標榜絕對的獨立性,才讓ISS在外資圈「喊水會結凍」,因此長榮兄弟牽手共融,專業國際的分析才會看好,哥哥派的正派,得到肯定,共融才能雙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