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 騰飛秘訣9》明白外戚分化居心 兄弟才能掌握良機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長榮集團50週年影片

長榮外戚干政的疑雲與外界的注意,讓長榮集團深覺必須整合兄弟,才能掌握發展的良機,因為外戚的居心,從隱密變成顯形,必須要特別警預!分析家表示,外戚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大家眼看,鄭深池用力巴結張國政的妻家,與禮遇二房的手法可言如出一轍,因此,明見企圖,兄弟整合,才是硬道理!

分析家表示,鄭為了建構人脈網,通常都是放長線釣大魚。早年為了拉攏大房老三張國政,鄭是從張國政妻子曾瓊慧娘家下手。知情人士說,鄭知道曾瓊慧的母親曾黃麗明比較迷信,曾經替她張羅在陽明山建廟大事。而同時,鄭也利用自己的好友-前總統李登輝女婿賴國洲,安排曾瓊慧的媽媽曾黃麗明進入李登輝基金會(前身為群策會)擔任董事,讓曾黃麗明有尊榮禮遇感,也因此跟李登輝的夫人曾文惠、妻舅曾文雄認識。曾文雄當時是盲人重建院的院長,正因為這層關係,曾黃麗明進入盲人重建院擔任董事,開啟曾瓊慧家族入主盲人重建院的大門。

分析家表示,當時長榮集團,弟弟互告,外戚亂搞 的情況之下,外資存有疑慮,因此,外戚加上弟弟們,在彼此缺乏互信,且不走正道情況下,成為一盤為了利益而暫時結合的散沙。當時外資看在眼裡,雖然不作聲,但是終將投下不信任票。三阿哥張國政認為,父親遺囑根本是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所立,不只對小k張國煒提出民事告訴,訴請遺囑無效,還對小k的母親李玉美提出刑事竊盜罪告訴,指控李玉美在張榮發生前搬走家中不少貴重的家當,由於事涉敏感,台北地檢署辦得格外小心。

長榮集團的紛爭,更因為外戚勢力介入,而顯得複雜難解。女婿鄭深池、連襟謝國獻兩人形象在眾人認為本就不佳,還多次引進黑衣人搶奪經營權,這些外戚的作為讓整個弟弟派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長榮的興盛,必須整合才是真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