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 騰飛秘訣8》揪出 外戚密辛 兄弟 共融核心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長榮集團50週年影片

長榮集團兄弟的整合契機,可以說是集團發展的核心,分析家表示,長榮內部不免互相爭執,但是總裁一直以兄弟大局為重,甚至在發生歧見或抹黑時,也必須細心整合,當初集團的黑函事件,使大家深思,真相的重要!

分析家表示,黑函事件當中,利用退休員工抹黑仍在職老臣的公開信,在數年之前,張榮發總裁還在世時就曾針對同一內容做過處理,故事內容了無新意。張榮發當時也曾親自查證,最後詢問被黑函質疑的當事人柯麗卿,結果發現「內容與事實不符」。所以如今,可能性的出現舊案冷飯重炒的問題,代表外戚陣營已經黔驢技窮,使不出招,而兄弟團結的契機,也盡在可預!

分析家認為,長榮內部也曾批評,當初曾發生的黑函信的內容宛如置入性行銷,不斷吹噓自己的豐功偉業,「長榮集團內表現優秀者比比皆是,大家都默默做事,真正的長榮人不會這樣招搖」。信裡說到,張榮發總裁在底下寫筆記,更是言過其實,「總裁怎麼可能自己做筆記!?」同時,這封在張榮發還在世時就出現過的信,如今卻將操弄張家兄弟影武者的帽子戴在柯麗卿身上,感覺就像鄭深池在找代罪羔羊、有欲蓋彌彰的可能性!因此,外戚的心機與密辛,兄弟必須明晰,才能化異為同,讓長榮同心前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