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捷幹細胞新藥UMC119-01 獲美FDA授與「罕見兒科疾病認定」

by 新聞中心

宣捷幹細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4724)針對預防「早產兒支氣管肺發育不全症」(Bronchopulmonary dysplasia, BPD),開發幹細胞新藥UMC119-01,已於7月7日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授予罕見兒科疾病認定(RPD)。

近年來台灣新生兒人數逐年下降,但早產兒的比例卻呈現上升趨勢,平均每9個新生兒中就有1名可能提早誕生;早產兒因未足月就出生,器官發育仍未成熟,經常伴隨許多疾病風險,而肺是最晚發育的器官,呼吸問題更是早產寶寶在出生後面臨的第一個關卡。

宣捷說明,多數早產兒需要仰賴額外的氧氣供給或使用呼吸器輔助,但早產兒呼吸形式多變,經常出現呼吸器無法和呼吸同步的情況,恐對肺部造成傷害。目前宣捷與成大醫院合作進行臨床試驗,希望達到給藥後,縮短早產兒使用呼吸器輔助的時間,提早自主呼吸。

宣捷也指出,國內受新冠疫情影響近三年,多數醫療資源都受到擠壓;即便如此,宣捷依舊堅持初衷,專注人體臍帶間質幹細胞新藥研發,持續在罕病領域努力,開發高品質、具競爭力的間質幹細胞新藥,盼能嘉惠更多的病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