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為什麼我要率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 全為實現43年前的承諾  

by ctwant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外交部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台灣時間8月2日晚間10點43分率團抵達台灣。在落地同時《華盛頓郵報》也登出裴洛西親筆投書:《為什麼我要率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內容指出,當美國在43年前簽下《台灣關係法》,就「必須牢記這一誓言」,美國應該「與我們的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捍衛自己和自由」。

裴洛西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投書中,盛讚台灣是「一個有韌性的島嶼」、「充滿活力、強大的民主國家」、「和平、安全和經濟活力的領導者:具有世界羨慕的企業家精神、創新文化和技術實力」。文章開頭就指出,卡特總統當年簽下的《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的最重要支柱之一,台美雙方不僅是在經濟與外交上發展良好,也因共同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觀而培養出深厚的交情,所以美國更應該重視協防台灣,「美國必須牢記這一誓言。我們必須支持台灣」。

裴洛西在投書中更將台灣與烏克蘭相提並論,認為此次訪台行與4月訪烏行一樣,都是「明確表示我們永遠不會向獨裁者屈服」、「所有民主政體,必須受到尊重」。也直言近年來中國政府不斷武力威脅、網路攻擊、經濟制裁台灣,再加上對香港遊行的鎮壓、在西藏及新疆「實施種族滅絕」,以及過去至今糟糕的人權紀錄、無視法治的狀況,所以「當中共繼續威脅台灣和民主本身時,我們(指美國)不能袖手旁觀」,而這次特地帶國會議員一起訪台,就是明確聲明:「美國與我們的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捍衛自己和自由。」

今年4月《台灣關係法》立法43周年,原先規畫要訪台的裴洛西出發前夕確診,亞洲訪問行程延後。如今不顧美國軍方強力反對以及中國政府多次警告壓力下,裴洛西仍堅定來台。飛機落地同時,除《華盛頓郵報》登出裴洛西親筆投書;美國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等26位共和黨參議員隨即發表聲明相挺,「前所未有」地堅定支持「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的一切要件,支持裴洛西訪問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