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裴洛西旋風 吹飛中秋訂單 糕餅暫停輸陸 何尋出路?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總統府官網

費洛西訪台旋風,讓大陸的國際立場下不了台,形成兩岸關係緊張,根據調查,糕餅全國聯合會正盤點企業受影響災情;據悉,8月是糕餅業旺季,正準備中秋節訂單,現在勢必將波及,出口貨櫃量與訂單,大家都希望能夠正常貿易,現在也正努力透過各種管道,尋找化解出路!而這聲音,對於力推裴洛西來台的執政黨而言,不知是否聽悉!

糕餅烘培業者也進一步分析,突然遇到「裴洛西閃電訪台風波」,始料未及,不過,今年初開始,陸續有企業、廠商開始做「轉單」準備,積極開發出口到東南亞、美國市場,災情影響程度會比過往稍微減少一些,但這幾年疫情影響,糕餅業也是很辛苦勉力經營。

在中國海關總署官網,產品類別「餅乾、糕點、麵包」 項目中,台灣糕餅及食品產業有數十家業者呈現「暫停進口」狀態,經糕餅全國聯合會調查,部份糕餅烘焙業者從去年中國大陸提出新規範起,為避免受單一通路影響,已逐漸開始減少出口至大陸市場,分散通路至東南亞、美國等受到的影響較小。

糕餅全國聯合會表示,中國大陸從去年開始針對輸銷至中國大陸之食品提出新規範,糕餅全國聯合會收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文通知後,即發佈請糕餅烘焙業者提因應,業者也都遵照規定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輸銷中國大陸食品生產企業推薦註冊專區」填報註冊。

因此部份業者表示,中國大陸市場還是佔一定比例,目前銷往中國大陸的產品,上週有順利出貨,本週部份廠商已停止生產訂單,待時機明朗後再作後續生產作業。目前調查部份業者,也表示突然被停止出貨很錯愕也很無奈,期盼能盡速恢復正常,也期盼政府能協助糕餅食品業者媒合其他國際通路,分散市場,減少風險來因應,以求生存與發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