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前往視察土城運動中心

無懼磐石艦4陽性 新北今重啟公共場所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照片來源:李定宇

國軍敦睦艦隊昨隔離期滿,但解除隔離前竟驗出4名官兵陽性反應,疫情狀況仍未徹底解除,新北市仍在今天重啟運動中心、圖書館等公共場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前往視察重啟的土城運動中心時表示,昨磐石艦雖新增陽性患者,但已超過兩個禮拜以外且都是居家隔離,對疫情衝擊不大。

新北市自3月20日起封閉所有圖書館及運動中心等公有封閉型場地,至今長達一個多月,隨疫情趨緩新北市今起採2階段4梯次機制,重新開放公共場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一早即前往土城運動中心視察,了解人潮管制措施。

但因昨天磐石艦又新增4名確診案例,新冠病毒疫情仍未完全解除,民眾仍擔憂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昨雖有磐石艦驗出陽性患者,但磐石艦疫情超過兩個禮拜以外,且都是在居家隔離狀況,目前對疫情穩定性衝擊還算不大。

目前新北市第一個階段開放圖書館、運動中心、市民活動中心,以實名制、控管人數、戴口罩、量體溫、保持兩個小時的消毒等方式防堵疫情。而針對開放長照中心以利家屬探視親人,侯友宜則說,開放長照機構風險相當高,長照族群需採取更謹慎、嚴格方式看待,必須要比中央標準更嚴格,將充分準備再行開放,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