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 璩總編揭密1》新竹市高虹安的癥結?鴻海集團爆: 聰明與人品兩難! 說錯話 比做錯事 更傷!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高虹安臉書

新竹市自古以竹塹文化著稱,加上科技領銜之後,文化與科技的結合,使得新竹人才高標準的嚴審,成為全台前列,以鴻海科技集團為出生訴求的高虹安,素以口才敏捷、學歷顯赫著稱,只是選戰打到關鍵時期,讓選民屢屢聽到,集團員工深深自清,在鴻海企業發展求速成的績效主義彰顯之下,人品的高度,與聰明的深度,互相拉扯!能力重要?或者是品德重要?誠屬兩難!

新竹市長選戰激烈,高虹安本居支持穩當的尊座,但是選戰打到現在,不免讓人感覺到,本應是贏贏的棋局,竟然會打到危機的懸崖邊際!到底原因為何,讓許多觀察家,瞠目結舌!其實平心而論,高虹安的學歷佳、口才優、頭腦好、反應敏捷、長相年輕、形象清新、感覺沒有老舊的政治包袱,應該是新竹市選民的優質選項,只是,選戰打到現在,幾個原本不是關鍵原因的:”核心用語” ,讓”配角語言” 成為選舉主軸的覺醒,也令人深思,真正的人品,最後還是藏不住!真金需要火鍊,烈火燒盡之後,才顯真章!

高虹安遇到批評時,緊急的解釋,其被質疑的新聞議題,當場的即時反應挺快,只是講完重點之後,總是不小心的漏出馬腳的,來一個:言不及義的回馬槍!本來的出發點可能是諷刺對手,但是這種語言的利劍,絕對是即刻的,因果現世報!頃刻間立刻會在失去口德刺傷對手的同時,更重創了自己長期掩飾的真實形象!

高虹安在多次的進行反擊時,腦都挺清楚,也小心的遊走在法律的尖峰,有時會讓人覺得,其實大家都心中知道,高虹安並不是沒有問題,只是一時抓不到錯誤,因此先撐過選戰再說,選後應該就可以過關了,而這種阻擋質疑的僥倖心態,只能說,很聰明很機巧很厲害,機關算盡,就是可能心中是絕對的難以坦然!

蹭學位、中華大學比不上斐陶斐,民調當選率極低 … 等等,這些創造口業,盡失口德,明顯不厚道,比酸民更酸的苛薄語言與表態,完全不具備一個想要爭逐百里侯的待選者,所應呈現的品質,這種嗜血的語言,是否適合掛在必須”民胞物與” 的城市大家長的口中與心中?

同時這些離譜的表現,難道高虹安不知道,有時語言的傷害,比利刃更嚴重!種種苛薄的態勢,出自於一個清秀質感的美女候選人口中,立刻令選民心中感覺到,當場心靈受傷與驚訝,同時支持者們也嘗到了情緒受到了重擊的痛苦,這就像是一個優雅的美女,突然暴衝唾罵三字經一樣,令人痛心與扼腕,一個外表氣質優雅的候選人,竟然會口出歧視的狂言,以上對下的口吻,嗆出反諷的唾罵,而其中的關鍵重點,竟然是這一種歧視學歷下等人的心態,以及核心的潛意識,竟然以為,學歷高、民調高、資歷高、就可以用不屑的方式,來進行刺傷對手的自尊心以及人身的攻擊!

長期以來,因為高虹安一直用鴻海集團,來當作出身的保護傘,以為蓋上了鴻海集團的橡皮圖章,就可以強度關山!所以選民當然懷疑,鴻海集團在用人的時候,到底是聰明重要,還是人品優先?就如同,如果未來,台積電這一座護國神山,也出一個,一表人才的政治候選人,同樣的也用優秀的學歷,來唾罵平常老百姓與普羅大眾以及對手,那麼選民到底是要如何的,與心裡的自卑感來抗衡? 許多鴻海集團的員工,也無奈地爆出了幾個關鍵的重點,因為在企業激烈競爭的戰場擂台上面,聰明的特質,很容易就被挑出,而核心關鍵的人品,極為輕易的,就被急功近利的醜陋現實所掩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