璩總編解碼 選戰秘辛14》台北市長選戰辯論誰優?陳時中有驚喜 蔣萬安沒意外 黃珊珊太緊張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攝自網路直播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肉搏時期,在主要三個人的競爭當中,電視辯論的表現,讓大家覺得很少有令人感動的真誠,觀眾也深深覺得,三個人常常出現照本宣科的現象,念稿的成分,以及過度文字化的語言,並沒有碰觸到選民的真心,實為可惜!

其實身為候選人,除了政見的用心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讓選民有感覺,有感動,有感應!只是在選戰打到過度理性的情況之下,大家都害怕說錯話,變成小心翼翼,過度理性,最後成為,對無感的忍耐!

陳時中在幾次的媒體爭議當中,一路走來,一直在棄保的漩渦當中掙扎,從一開始的廁所短片事件,滷味事件 … 等等,只是突顯出陳時中團隊的粗心,以及過度前瞻的媒體危機,在辯論會的表現當中,平心而論,陳時中偶有感性的告白與真誠,反而成為現場直播的動人亮點!讓觀眾可以因為有所感動,而觸發感性的支持!

蔣萬安一如既往的平穩表現,事前普遍認為,只要蔣萬安正常發揮,即可安全度過,因為蔣萬安的局勢已成,穩定發揮就可以匯集民心!而在這一場辯論當中,純屬意外的就是,蹲在台北市府會已經長達23年左右的黃珊珊,竟然,並未打開新局!想要拉住柯P的資源,又想要切割柯P的誤點,左右難定!

同時,原先以為黄的口才應該是非常順暢,但是結果,全場出現結巴尷尬場面最多的次數,反而就是黃,到底原因為何?有的人認為,可能是因為心虛,有的人認為,是因為怯場,有的人認為,是被棄保的話題給氣到了,有的人認為,是得失心太重了!其實黄的選舉分數,早就被其染缸式的色彩學,拉下了不少,現在黄如果想要拉抬自身的價值,唯有在辯論當中,一展魅力,才有可能產生最後的希望!結果,這最重要的得分機會,卻沒有好好的表現,可以說真的是非常可惜!

台北市長選戰的辯論,其最重要的意義,在於讓選民親身看到,候選人的反應、人品、臨場應變能力、與真誠的能力,如果大家都用唸稿背稿的方式,來面對千千萬萬的眼睛,最後失去的絕對是,原先殷殷切盼的萬眾的渴求真摯真相的真實心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