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南風雲】黃偉哲約騎Ubike 2.0遊台南,電輔車明年上路 謝龍介「歡迎跟進」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盧秀燕臉書

台南終於有Ubike了,而且是2.0版本!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從2016年就已建置,但推廣多年來使用率和營運狀況始終不佳。台南市長黃偉哲11月3日公布,明年三月開始,台南將陸續引進5000輛全新的Ubike,其中有500輛是具有電力輔助的2.0E版本,之後騎到高雄、嘉義都可以還車了。

明年台南市也會有YouBike2.0囉!(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公共自行車明年3月起微笑單車(YouBike2.0)系統正式啟用,以擴大500站點為目標,符合民眾需求期待,也與鄰近縣市的公共自行車系統相結合,免除以往跨地租借還車的困擾。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現有公共自行車(T-Bike)系統營運已達7年,為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他特別指示交通局研擬下一代的公共自行車服務系統,在現有的預算規模下,能達到站點擴增、車輛增加、服務便利等目標。同時,台南市目前有48條自行車道,藉由引進YouBike2.0,期望能帶動新一波的騎單車遊台南的風潮。

微笑單車在台南市將設置500站點、10,000車柱、5,000輛新車,內含500輛電輔單車,目前已完成議價保留決標中,待議會預算審查通過後即可執行。

Ubike可以這麼快速普及的原因,黃偉哲說明主要在於2.0新車體把租還車功能集成在車頭內,車柱只需磁扣鎖車,設站的自由性提高,設站的工程量減少,速度自然加快。

不過,國民黨提名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指出,9月22日即提出「台南全面更換U-bike」政見,而在台南Ubike公布的同一天,謝龍介正好在台中考察捷運和公共自行車措施,謝龍介表示,「對台南市有利措施,黃偉哲長願意跟進我的主張、從善如流,我都樂觀其成。」不過他話鋒一轉,也提出批評和質疑,「既然知道這些主張對市民有利,符合民意,為什麼過去四年不做?等到謝龍介提出了才做?」

國民黨提名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特地到台中市考察捷運與Ubike。(圖片來源/盧秀燕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