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中風雲】台中人好幸福!超可愛馬卡龍公園玩最高溜滑梯,還有毛孩專區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力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太平區馬卡龍公園在千人見證下於10月29日盛大開幕啟用。盧秀燕於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城市不應該只是都市叢林。3年多的時間,我們整建139座美樂地公園,提升台中的永續綠化與遊憩空間。現在再添一座『全台最可愛的公園-馬卡龍公園』,設計時我們就大膽採用了馬卡龍色系,讓這座充滿童趣的公園誕生。」

盧秀燕擔任台中市長的政績有目共睹。(圖片來源/盧秀燕臉書)

在台中市政府積極爭取下,將太平區垃圾掩埋場重新打造成馬卡龍色系的主題特色公園,面積有3.15公頃,公園內遊樂設施眾多,包括攀爬設施、彈跳床、鞦韆,最吸睛的當然是如漂浮於空中的遊戲塔,市府利用地形起伏,設置高度達11公尺的溜滑梯,是全國戶外公園中最高的溜滑梯,遊戲塔內也設置多種挑戰攀爬設施,各項遊戲設施皆符合兒童遊戲場CNS國家標準,讓孩童在遊戲塔可以充分遊玩,家長也安心。

盧秀燕表示市政府非常用心,不同年齡層、行動能力的孩童在主題特色遊戲場皆可盡情遊玩,利用地形變化設置細礫石坑、攀爬坡面,較為平緩的區域,規劃8組盪鞦韆,以減少一般公園排隊等候盪鞦韆遊戲的情形;行動不便兒童則可使用輪椅旋轉盤、座椅式盪鞦韆、平面彈跳床及玩沙桌等共融遊具。

全新的馬卡龍公園多項設施讓小朋友盡情玩樂。(圖片來源/盧秀燕臉書)

除了遊戲場,公園中還有個約590平方公尺的滑步車專屬場地,設計了曲線髮夾彎道及多重山形設施,孩童可依自身能力增加挑戰難度,充分體驗速度快感。

籃球場則是利用2018花博棚架鋼管,經除鏽烤漆後,再生為圍籬支柱,並以馬卡龍色系搭配不規則曲線,讓民眾打球時有不同的運動體驗。

馬卡龍公園不僅大小朋友都喜歡,也貼心滿足毛孩的需求,特別設置寵物活動區,占地約1,500平方公尺,大型犬、小型犬都有專屬空間,雙層出入口可以有效阻擋毛小孩進出園區時暴衝跑走的狀況,活動區內利用舊有涵管及土丘營造高低起伏地形,休息區也有遮陽棚及座椅可供飼主休息,配備寵物飲水槽及清洗區,還有繫繩勾等便利設施,讓毛孩也有盡情跑跳的地方。

此外,公園還規劃126格汽車停車格,其中有6格為無障礙車位,77格機車停車格(2格為無障礙車位);也設置兩處陽光公廁,男女廁間比達1:4以上,空間分配更加友善,挑高的屋頂提供明亮通風的使用環境,另有獨立的親子友善空間與兒童專用洗手台,讓機能更加完善,使用更加便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