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邊床易翻覆 消保官查8嬰兒床全不合格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攝影記者:李定宇

母親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消保官為協助母親選購合格嬰兒床產品,抽查市面販售8款嬰兒床,不料8款嬰兒床全都不合格。其中更有床邊床聲稱為嬰兒床販售,但設計穩定性不足恐導致嬰兒摔落憾事,消保官除令業者改善外,也呼籲家長在今年9月後選購有國家檢驗合格標章的嬰兒床,保障嬰兒睡眠安全。

新北市消保官因應母親節來臨,協助母親選購安全嬰兒床,抽查市面販售包含奇哥、Babybabe、EMC等知名品牌共8款嬰兒床,結果發現4款不符國家標準、7款不符商品標示標準,全部不合格。

其中「dingbaby多功能活動是嬰兒床」業者稱為床邊嬰兒床,設計僅單邊支撐架,不符合國家嬰兒床穩定性標準,以致嬰兒在床上活動時恐有翻覆摔落可能,相當危險。消保官因此要求業者立即修改商品說明書及品名,以免家長將此商品當作嬰兒床使用導致發生危險。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針對安全性不合格產品,已依消保法要求業者先行下架。另商品標示不符合部分,則要求業者依商標法及嬰兒床商品標示基準辦理回收改正。

王治宇強調,今年9月起,嬰兒床上市前皆必須受檢,家長選購嬰兒床時應注意有無國家檢驗合格安全標章,以確保嬰兒居家安全。

新北市消保官公布嬰兒床抽樣檢測結果。李定宇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