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交之逝 摯友追思2》老友弔唁,昔日同志 參選北市,未聞其 致意之心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新聞中心

曾經叱詫風光的政壇人士過世,都會讓人無限懷念。尤其在選前,參選人受傷或亡故,對選情都有著撼動影響。然而,參選人對昔日同志的身亡,所表達出來的言行態度,以及日後的所作所為,都能讓世人更清楚,哪些人是有情有意,哪些人又是言行不一?

曾有政壇傳言,某政黨大人物過去擔任首長時勤跑白帖;到喪家弔唁時必是哽咽盈淚,讓家屬感動莫名。眾人以為此大人是性情中人,必對親人用情至深,對親信重情重義,理應對黎民百姓也更能苦民所苦。一時之間聲望極高,更是功高震主。

但是幾經政治起伏波折,該大人物聲勢卻江河日下。黨內同志或是變節,或是掛冠求去,政黨幾成泡影。對身邊親信身,少有聞問。甚至自己的親人、牽手過世,竟沒任何身後儀式,讓外界費解。也讓想要致哀的至親摯友,宣洩思念沒有出口。

前立委黃義交10月17日身亡的那一刻起,也為2022年九合一選舉選情投下未定數。外界認為曾經承諾會協助黃義交家屬後續喪葬事宜的某黨,理應基於尊重亡者的禮儀,舉行的追思會或是告別式。卻弔詭的稱考慮亡者性情淡泊自得,決定「不設置靈堂」、「於選後擇期舉辦追思禮拜」。

往昔政壇發光發熱者,離開政治舞台,也仍有粉絲、追隨者關心;而永別人生舞台,更是要基於習俗、人之常情,設置靈堂、舉行告別式或追思禮拜,讓在世的親友緬懷致意。

但黃義交已亡故一個月,未見允諾要協助家屬後事的政治人物,有任何作為;更不見昔日同志、現在風風火火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北市長的候選人,到場致哀或是託人代為上香!政壇的現實,讓人更看清楚這些嘴臉。哪些人是真情真意真性情?哪些人又是口中說一套、但心中卻又是想著另一套?非常時刻因黃義交之死,讓這些人現出原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