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審國歌法網友發起抗議 數千警嚴陣以待

by 林 意筑

受到香港泛民主派和「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反對的國歌條例草案27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有人在網上發起堵路等抗議手段,警方派出數千名警察把守各主要道路,嚴陣以待。

⇩⇩⇩按讚訂閱看更多⇩⇩⇩

針對國歌條例恢復二讀,有網民日前號召27日罷工、罷課和罷市,以及包圍立法會和癱瘓交通。由於27日也是高中生在武漢肺炎疫情淡化後首天恢復上課,情況令人擔心。

政府和警方除了譴責網民的言論外,今早同時派出大批防暴警察把守各主要道路,以便市民和學生順利上班和上學。

早上所見,從九龍紅磡隧道到港島灣仔和金鐘的主幹道告士打道,沿途都有警車和大批防暴警察把守,警方還準備了拖車,以防有人刻意用車堵路。

在金鐘的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外,警方也是重兵把守,只讓有證件的人進入。

截至早上8時,港島金鐘和灣仔一直尚算順暢,沒有出現穿黑衣的「反送中」示威者聚集。

不過,根據警方公布,27日清晨,部分地方出現零星破壞,包括九龍紅磡蕪湖街有人在路上放鐵釘,將軍澳寶琳路及翠林路之間有人堵路。

此外,凌晨5時左右,有人向葵興港鐵站的列車路軌投擲鐵欄。

早上約6時半,警員在荃灣逮捕了兩名身穿校服的中學生,在他們身上搜出頭盔及防毒面具等。(新聞來源:中央社/圖:擷取自立場新聞臉書直播)

【本港多區早上有暴徒堵路及放鐵釘 嚴重危害道路安全】【Rioter place nails on roads and endanger traffic…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さんの投稿 2020年5月26日火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