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銘偉攝

【有片】監院提名爭議 黃健庭:國民黨若不支持寧可退出

by 新聞中心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說,他接受總統蔡英文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是希望社會可以更和諧、自己的歷練可以繼續為國家所用,如果提名案不能得到國民黨的祝福,「那麼我寧可退出」。

⇩⇩⇩按讚訂閱看更多⇩⇩⇩

黃健庭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謝謝大家關心,各界有很多關注、指教,坦白講,會被提名自己非常意外,謝謝蔡總統肯定,心情有點複雜;決定接受有兩個原因,第一,這是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可以為國家社會做事職務。

第二,以他22年民意代表、行政首長歷練,可以扮演人民、公務體系間最好橋梁,不只監督,還要幫助公務員勇敢做對的事。

黃健庭表示,昨天他面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報告這件事,過去監委是由各黨派推薦組成,是為國家效力、不是為了政黨。如果他的提名案不能得到國民黨的祝福,「那麼我寧可退出」。

總統府今天原訂下午3時將公布第6屆29位監察委員提名名單,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但有關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的副院長提名,引起極大爭論,多位民進黨立委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公開呼籲黨內高層三思。(新聞來源:中央社/圖:王銘偉攝 )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