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究隱私的私人會所,成為全球頂級富豪款待親親友的專享空間。(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講究隱私的私人會所,成為全球頂級富豪款待親親友的專享空間。(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雋永奢華的新標竿 極致私人會所風範

by 侯 志忠

採訪|Jimmy 首圖|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同時結合居宅與娛樂交誼機能性的會所空間。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同時結合居宅與娛樂交誼機能性的會所空間。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對於全球真正金字塔頂端的品味生活家而言,除了講究隱私的個人私宅之外,獨立成立一間專屬的私人招待會所,以獨樹一格的美學風格空間和生活品味形式,款待至交的朋友和遠道而來造訪的摯愛親戚,在美學品味環境薰陶烘托下,一同豢養出雋永深邃的品味魅力。

典藏許多藝術品的屋主,在張祥鎬總監的引導下,為空間注入藝術沙龍的魅力質感。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典藏許多藝術品的屋主,在張祥鎬總監的引導下,為空間注入藝術沙龍的魅力質感。(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事業版圖遍及台灣、香港、上海、舊金山的屋主,對於藝術典藏有其獨到的精闢眼光,在這座廣達200坪的私人會所中,特別邀請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的張祥鎬設計總監親自操刀,藉由低調內斂的藏鋒設計手法,在大器的空間中引光造景,不僅精準地將會所特有的款待暫居住宿特質,和鑑賞品味娛樂機能性完整貫通,在每一個不同的機能場域中,綻放其別具質感的生活光彩。

明亮的自然光源,雕塑出空間的立體層次感。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明亮的自然光源,雕塑出空間的立體層次感。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格局方正大器的起居交誼客廳,以不同材質營造出奢華低調的氛圍。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格局方正大器的起居交誼客廳,以不同材質營造出奢華低調的氛圍。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入口玄關刻意以沉穩低調的氛圍,形塑出藝術沙龍的神祕感,同時也誘發人們趨步探索的好奇;大器開放式的整體情境空間,灑滿自然光源的待客交誼客廳場域,洗鍊素雅格局方正的客廳配置白色調的沙發,厚實的地毯給予踩踏時的溫潤高級質感,透過白、灰、黑的三色漸層過度游移中,勾勒出空間素雅內斂的靜謐設計質調。

沉穩低調的光影變化,誘發人們探索的好奇。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沉穩低調的光影變化,誘發人們探索的好奇。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對會所而言,最重要的機能除了提供高雅的住宿之外,賓主盡歡的交誼用餐更是不可或缺的設計主角。因此張祥鎬總監特別於本會所中,打造了兩座不同尺度的餐廳,可容納12人的大型方正餐桌,聚焦式的投射光源讓所有的目光凝聚於此,最適合大型的宴會派對;而另一側的餐桌則是適合家人親戚從國外回來時的溫馨聚會,設計師也特別在此搭配充滿時髦現代感的義大利Kartell單椅,透過活潑的設計家具為沉穩的空間添上點睛的神來一筆。 典藏著無數藝術作品的屋主,在張祥鎬總監的協助搭配下,巧妙地將會所空間昇華為藝術沙龍的風景,同時也特別在室內空間種植了一棵生氣蓬勃的綠樹,以自然植栽作為空間的圓心點,放射出極致品味生活美學的耀眼光輝。

可容納12人的超大餐桌,成為屋主宴會派對的最佳首選。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可容納12人的超大餐桌,成為屋主宴會派對的最佳首選。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在日光雲彩的時光流洩中,自然於空間烙印令人屏息的畫面。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在日光雲彩的時光流洩中,自然於空間烙印令人屏息的畫面。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機能十足的中導流理台與開放式廚房設計,共享料理美食的樂趣。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機能十足的中導流理台與開放式廚房設計,共享料理美食的樂趣。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色調沉穩的舒眠寢臥空間,鋪陳放鬆夢境。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色調沉穩的舒眠寢臥空間,鋪陳放鬆夢境。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優游自在的色彩搭配,讓空間展現各自的個性。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優游自在的色彩搭配,讓空間展現各自的個性。 (圖 .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 提供 )

⇩⇩⇩按讚訂閱看更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