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挺吳怡農 國軍演習「表演大於一切」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漢光預演發生海軍陸戰隊翻舟意外,造成2人殉職,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左),日前在臉書質疑,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與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不只國防部駁斥,總統蔡英文也批評這個說法不盡公平。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右)7日在直播中,以自身經驗為例,力挺吳怡農,「本來就是表演大於一切」。

館長說,吳怡農在軍中看到的東西,和他看到的其實差不多,吳怡農並沒有講錯話。舉例來說,長官要來時,前一個月就得累死,什麼割草班、公差、兵舍要油漆,除雜草等等,雖然長官不一定會走到自己連上,但全旅會動起來,為了表現給長官看,類似這種狀況層出不窮。

館長也強調,他並不是要說國軍訓練不精實,相反的「國軍訓練超精實」,但長官安排的東西跟實戰差太多。

對於這次演習造成國軍弟兄傷亡,館長也說,各國軍隊在實彈演訓,都會設定可接受的傷亡率,因為實彈演訓一定會有風險,外國可接受,但台灣不行,所以政客都會要求演訓做到「最安全」狀態,所以國軍演習,的確「表演」成分居多。(圖:翻攝飆捍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