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葛特曼斥「騙子」 柯文哲出庭爽笑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陳思明、鄭存廷

前年台北市長選舉前夕,欲競選連任的北市長柯文哲,遭關心中國活摘器官的《屠殺》一書作者葛特曼斥為「Liar(騙子)」,柯為此怒告葛特曼;北檢前年已傳訊過葛特曼,今(9)日上午北檢在特偵組舊址傳訊柯文哲;媒體詢問柯「現在是要正面直球對決葛特曼嗎?」柯則面帶笑容、自信滿滿地說:「當然!」

葛特曼長期專心中國活摘器官,過去在英國發表演說時,就點名曾接受自己訪問的柯文哲,早在2005年就知道中國部分醫院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後,葛特曼來台召開國際記者會,有民眾提問「Do you think Dr.KO is a liar?」(你認為柯醫師是騙子嗎?)葛特曼思考一會後,點頭稱「Yes」(是)。

柯文哲不滿被稱為「Liar(騙子)」一事,提告葛特曼妨害名譽。前年10月,北檢吉組主任張書華首次傳訊葛特曼,葛特曼結束8小時庭訊後獲請回,當時他曾以英文強調:「我能為我所說的負責。」也在訊後出境返國。據悉,檢方今日訊問柯文哲後,全案近期將偵結。

歷經近2個小時的偵訊後,柯文哲訊後發表聲明,幾乎宛如讀稿機般全程照稿念。柯文哲最後痛斥:「今日提告,,是因為我受到不白之冤。仲介器官買賣是非常嚴重的指控,這除了是對我個人最大的污辱,也會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