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疫情嚴峻 26日起菲國入境者全面機場採檢

by 林 意筑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菲律賓境外移入病例增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4日)宣布,26日起自菲律賓入台的旅客將全面在機場採檢,有症狀者須到集中檢疫所等待檢驗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4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均來自菲律賓。據統計,7月16日至今共有6例菲律賓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菲律賓境外移入病例數激增,菲律賓國內檢驗個案陽性率高達12%,綜觀其他國家入境資料,香港、澳門、新加坡境外移入個案中,菲律賓境外移入病例就占了15%至29%,因此決定增設機場採檢關卡。

陳時中說,根據目前規定,台灣民眾或有居留證者,入境後僅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外籍人士則須附搭機前3天的檢驗陰性報告。

陳時中說,為了確保安全,26日起自菲律賓飛抵台灣的所有旅客,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有症狀者送至集中檢疫所等候檢驗結果,無症狀者返家或至防疫旅館完成居家檢疫14天。

未持有台灣居留證的外國籍人士,仍須提供登機前3天內的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轉機及入境台灣,並於入境後進行居家檢14天。(文:中央社/圖:國防部化工兵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