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惠 李登輝 林玉偉攝影

李登輝病危須天天洗腎 曾文惠再赴北榮探視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首圖/林玉偉攝) 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住進北榮治療,一住就是半年,28日網路一度傳出他病逝消息,北榮澄清還在治療中。今(30日)傳出李登輝狀況不佳,必須天天洗腎維持身體機能,夫人曾文惠再次赴醫院陪伴。

根據中央社報導,院內知情人士證實,李登輝確實需要天天洗腎來維持身體機能。腎臟科醫師表示,對重症患者來說,洗腎是以時間換取治療空間的手段,透過降低身體負擔,給予營養、輸血等治療。

而家住台南的前總統陳水扁得知消息,也專程搭車北上,赴北榮探視李登輝。《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水扁透露,上次和李登輝見面時是2018年,當時是他的95歲大壽,那時候他的身體就不太好,希望大家為他祝福。

《ETtoday新聞雲》報導,29日不少媒體在翠山莊住處外守候,捕捉到夫人曾文惠在旁人攙扶下走出家門,搭乘座車離開的畫面,也拍到曾文惠座車抵醫院。據了解,曾文惠在傍晚6點多左右返家,晚間李登輝女兒李安妮也回到翠山莊陪伴母親。

前總統李登輝2018年與夫人曾文惠連袂出席活動。 李登輝(Lee Teng-hui)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受訪時表示,「對我來說,李登輝就是英雄人物」,也說,「去年5月去看李登輝時,他穿著睡衣,我就知道,他身體真的不好。」

曾文惠29日赴北榮探視李登輝。鄭存廷攝

柯文哲 29日上午出席「雲端發票換門票振興加碼記者會」,會後受訪被問到是否去探望李登輝?柯文哲則表示,等消息確定再說,及要先聯絡家屬,讓家屬安排,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幕僚私下透露,柯文哲有打電話聯絡家屬,跟家屬表達關心。因此,目前暫時沒有安排前往北榮探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