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讚李登輝民主轉型成本低 陳水扁嘆曾與他很契合

by 朱璟柔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儘管台北市3日大雨連綿,仍有多位政要到台北賓館悼念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赴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時表示,雖然和李登輝有過競爭、矛盾,但兩人有更多契合和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前往致意,他說李登輝讓台灣民主轉型成本最低,他認為台灣政治要「第二波寧靜革命」。

對於李登輝逝世,陳水扁表示,他非常難過、不捨;兩人雖分屬不同黨派,但對台灣國家認同、台灣民主的鞏固和深化,以及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謀求全民最大福祉方面,「是沒有顏色之分的」。

他表示,想到李登輝一生對台灣的付出和貢獻就心存感激,更是非常敬佩;希望全體民眾能繼續走李登輝還沒走完的民主大道,而他在有限餘生,也願在李登輝在天之靈引導下,與大家攜手努力,一如李登輝生前所說,「接下來就是大家每個人的責任」。

柯文哲走出會場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李登輝在他心中是勇敢、有智慧的人。他說,李登輝在台灣民主轉型過程中,最大貢獻就是社會成本很低,「是一個寧靜革命,就是李登輝在台灣民主轉型最成功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台灣未來政治轉型要繼續維持這種戰略,「那種群眾運動、革命啦,那我倒覺得不是好的方法,所以才會說第二波寧靜革命」。(文:中央社/圖:蔡暉宏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