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川普FB

美國解封全球旅遊警示 台灣被評「極低風險感染國」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川普推特)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美國在3月19日時曾發布「美國公民避免所有出境旅行」全球旅遊警示。而8月6日時美國國務院表示,有鑑於部分國家的安全情況提升,將修改旅遊指南、改為部分疫情惡化國家警示,而台灣則被列為「極低風險感染國家」。

經歷四個多月,美國國務院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密切協調,取消全球旅遊警示,將全球從高風險至媒有數據評為五個級別:
台灣、汶萊、格陵蘭、英屬維京群島等,有13個國家地區列為「不需要旅行健康通知的最低風險國家」;泰國、紐西蘭、斐濟等7個地區列為「感染率低的第一級」,而包含中國大陸共超過200個旅遊地區被列為「感染率高的第3級」,建議民眾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仍在緊張,確診人數已直逼1900萬人,美國更是全球第一大疫區,有486萬人以上染疫、16萬人因疫情死亡。多國都禁止貨嚴格要求民眾前往美國,並也要求美國民眾必須入境隔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