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病飛台悼李登輝 名醫揭森喜朗右手玄機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張彥中攝)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率團訪台,代表日方前來追悼前總統李登輝,並拜會總統蔡英文。台大血液腫瘤科退休醫師陳耀昌注意到,森喜朗的右手有「靜脈留置針」,研判他是抱病前來台灣,陳耀昌感嘆:「這樣的真情流露勝於千言萬語或政府公報。」

森喜朗率領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弔唁李登輝,透露首相安倍晉三曾經明示暗示請他來台,只是他目前正在接受洗腎治療,沒辦法離開東京兩天以上,當天來回也許還能安排,因此欣然受命前來向李登輝致意。

陳耀昌在臉書PO文,在森喜朗與蔡總統談話時,可以隱約看到,他的右手肘紗布下,有個「靜脈留置針」,還露出一小部分墊針頭的酒精綿球。陳耀昌說,住院打點滴的病人若出院,仍有繼續靜脈注射必要時,醫護人員會放一條靜脈留置針,免得每次注射時要重來打一次靜脈。

陳耀昌指出,裝了靜脈留置針後,每次注射完藥物之後,必須注入少量抗凝血劑,以防血液凝固而不堪再用。為了防止感染,靜脈留置針必須每三、四天更換一次。

陳耀昌認為,83歲的森喜朗是抱病前來台灣,悼念李登輝,這樣的真情流露勝於千言萬語或政府公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