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父子被捕 旅外作家痛斥港府「抄家誅九族」 圖片來源:路透 Media mogul Jimmy Lai Chee-ying, founder of Apple Daily (L) si detained by the national security unit in Hong Kong, China August 10, 2020. REUTERS/Tyrone Siu - RC2QAI9FRH9C

黎智英父子被捕 旅外作家痛斥港府「抄家誅九族」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路透)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次子黎耀恩與部份壹傳媒高層,今早遭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依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勢力」及其他刑事罪名為由拘捕,震驚國際。台灣旅外作家何穎怡及中國流亡海外民運人士王丹,皆痛批港府此舉根本是抄家、誅九族,呼籲外界強烈譴責中共惡行。

據香港蘋果動新聞報導,香港警方今早證實,依據《港區國安法》已逮捕7人,年齡介於39至72歲,除了黎智英父子之外,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和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等高層也同時被捕。

對此,台灣旅外作家何穎怡在臉書「何穎怡的大耳朵」痛心表示,「連兒子一起被捕。根本抄家。」批評歐盟與美國對中國的制裁根本虛軟無力。中國流亡海外民運人士王丹也說,雖然在預料之中,「但黎智英的被捕還是令人十分憤慨,因為他的兒子也被捕,這明顯是株連」。

王丹說他八九年被捕之後沒幾天,公安就把他的母親也抓去關押五十多天。分析中共當局這次是試圖用親情摧毀黎智英的意志。「這個黨,邪惡的本質從來就沒有改變過。」獨立記者姚惠珍也在臉書警告國際社會「你不改變老共老共改變你」痛心自由香港變成「赤色香港」。

據中央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出席「新冠疫情對全球與台灣經濟的影響與因應」座談會前受訪表示,新聞自由是民主法治的基礎,今天港府的作為,基本上等於是在摧毀港人對港府的支持跟信任。 江啟臣表示他對此極感遺憾,並重申國民黨支持香港民主法治。

台灣基進則呼籲,台人若非必要,盡可能不要前往該區。因為港版國安法授權中共對港有高度的直接干預權,原本在台灣享有的言論自由,到了香港「都會呈現極大的不可預測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