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遭採檢 指揮中心要求政風調查

by 胡 肇芳

從美國返台的少年在居家檢疫期間確診武漢肺炎,他無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送驗,這與目前採檢政策不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8日)說,指揮官陳時中(圖)已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

近來持續有境外移入個案,因此要求高風險國家入境者普篩的議題,浮上檯面,但疫情指揮中心仍採取居家檢疫、有症狀才要採檢,只有菲律賓入境者額外強制篩檢。但日前這名長居美國的台籍少年回台探親,居家檢疫期間沒有症狀,卻由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之後確診。

這名少年也是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遭採檢而確診武漢肺炎首例。對於居家檢疫沒有症狀為什麼需要採檢,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此案指揮官已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

他說,因中央並沒有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採檢的政策,指揮中心也想釐清是否還有其他類似個案被採檢。其餘事項因在調查中,無法回應。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媒體訪問說,當時程序沒有問題,尊重並配合中央交由政風單位調查,調查完成前不針對個案說明,靜待調查結果,沒有意見。(文:中央社/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