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推薦「國會活字典」回鍋 韓國瑜找周萬來任立院秘書長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後,確定將由資深且熟悉議事運作與法規的前立法院副秘書長周萬來,「回鍋」出任新任秘書長。據傳周萬來是王金平推薦給韓國瑜的,周素有「國會活字典」之稱,且無政黨立場,藍綠白對此人事都正面回應。

周萬來的資歷跟議事規則熟稔度,無人能出其右。今年72歲,曾經擔任立法院副祕書長,議事組主任、議事處處長、考試委員等職,光立法院經歷就超過30年。

周萬來對國會制度、立法程序都相當熟悉,還出了好幾本關於國會,立法理論、議案程序相關書籍,有「國會活字典」之稱。

據傳韓國瑜在王金平推薦下找來周萬來,因考慮未來國會三黨不過半,必須有資深且中立的人選處理院務。周萬來的回鍋,未來能否協助韓院長調和鼎鼐,讓人期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