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好忙! 昨救10立槳今再救8自潛客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海巡署提供

近年台灣親海活動盛行,但部分民眾卻忽視戲水安全,新北市瑞芳區近日湧浪強勁,昨天發生業者與遊客共10人玩立槳,卻在深澳昭明宮岸際800公尺外無法返回岸上,經通報海巡後才順利上岸。今天上午再度發生8名自潛客無法上岸趕往救人,讓海巡疲於奔命。

今天上午於水湳洞陰陽海距岸800公尺處,潛水教練帶著自由潛水學員(6男2女)前往海外訓練,不料遇到強勁海流,8人體力不支游不回岸上,被海水越帶越遠,所幸岸上民眾發現後,立即通報海巡署前往救人。

海巡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1艇8人前往救援,10分鐘後就將所有體力不支的自潛客帶回船上。基隆海巡隊副隊長詹文中表示,近期海象轉差,岸際常有長浪及湧浪發生,籲請業者、遊客、潛水客避免從事海上活動,以免發生意外。

民眾戲水卻忽視潛在危險,導致海巡人員疲於奔命,資深潛水員認為,業者帶學員或遊客下海,應控制在四人左右以利照顧同行者。下海前也應注意天氣及氣象局訊息,避免造成他人困擾,甚至發生不幸意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