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前防災宣導 大眼小美女超認真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921地震紀念前夕,新北市工務局為宣導山坡地防災觀念,於汐止社區宣導防災常識,希望民眾面臨災害時臨危不亂。工務局設計闖關遊戲讓防災觀念向下扎根,活動吸引一名大眼小美女認真遊戲,神情投入如入無人之境。工務局長詹榮鋒強調,新北市有高達近19萬公頃的山坡地,期透過日常宣導,降低災害造成衝擊。

為讓防災意識向下扎根,新北市工務局近年陸續推動山坡地社區防災等多項業務,讓民眾在面對天災侵襲時,能做好萬全準備。今(20日)工務局於汐止位於山坡地的社區宣導防災觀念,並設計防災桌遊、闖關遊戲寓教於樂,鼓勵當地居民參與,社區孩童也深受防災桌遊吸引,玩得不亦樂乎。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921造成台灣重大災害,新北市有高達近19萬公頃的山坡地,占全市面積88%,因此開發山坡地等問題特別需要謹慎面對。新北市府已要求所有開發山坡地的建商必須建置自動監測系統,社區管委會也需加強社區防災教育,以降低災害造成的衝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