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木嬰兒浴缸好質感 「木作生活節」用國產木材愛台灣! 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德川木業音箱

相思木嬰兒浴缸好質感 「木作生活節」用國產木材愛台灣!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用國產木材愛台灣!「國產材抵家-木作生活節」今(29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開幕,現場邀請台灣樂手使用國產材小提琴及相思木吉他演出,展品還有相思木嬰兒浴缸、相思木沙發等,創意別出心裁。

「國產材抵家-木作生活節」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中華木質構造建築協會、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聯手舉辦。台灣明明擁有豐富的人工林木資源,卻長期仰賴進口木材。為讓國產材深入民眾居家生活,推廣國產材在地應用,「木作生活節」集結了41家不同在地國產材業者與木創工作者,利用台灣木材打造木質空間質感。

德豐木業中島作品。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展覽佈置展架使用正昌製材廠通過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驗證的柳杉製作,作品涵蓋各居家空間,如客廳擺放建漢實業的相思木沙發、廚房使用無名樹以相思木及臺灣杉打造的中島等。

開幕日樂手使用國產材製作相思木木吉他及小提琴。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此外,德川音箱以國產材打造「擴音器」眼福耳福兼具,森欣實業的「臺灣相思木嬰兒浴缸」則讓「木育」從寶寶開始,創意十足。

台灣木材標章。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近年林務局重啟林業,推動國產木竹材應用,並推行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臺灣良好農業規範標章(TAP),及優良農產品林產品標章(CAS)等國產材驗證制度,通過其中任一驗證都可以申請使用「台灣木材標章」,讓消費者輕鬆識別合法來源的木材,購買安心國產木竹材製品。

2020「國產材抵家-木作生活節」展覽資訊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8F西側及西南側特展區)
時間:09/29~11/15
票價資訊:持當日有效常設展門票即可進入參觀
相關活動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twwoodinhouse

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