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中國國慶唱《我的祖國》 若挨罰!最高金額是.... 圖/「央視綜藝」微博

黃立成挺歐陽娜娜「愛唱就唱」 趙少康:她像當年的鄧麗君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央視綜藝」微博)中國大陸慶祝「十一國慶」,央視特別節目上眾星雲集,而其中引發爭議的便是歐陽娜娜上台獻唱《我的祖國》,引發國內批評聲浪;但也有人跳出來表態挺娜,例如麻吉大哥黃立成、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都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行為不該被限制。

歐陽娜娜14歲便到大陸發展,這次更站上央視舞台高唱《我的祖國》,引起許多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此表示,身為公眾人物,跑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不過也有不少人站出來支持歐陽娜娜。黃立成在個人FB就發表對這件事的看法,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想唱什麼就唱什麼,不應該被限制,政府不該管藝人這麼多。很多網友則對他的挺娜發言表示不諒解,而他也再寫:「我挺的是藝人的創作和表演自由」、「我相信台灣是民主自由的, 我堅持藝人的創作和表演是自由的」。

Taiwan is a democracy. You can sing whatever the fuck you want. I’ve been to NBA, MLB, and NFL games where a non citizen…

黃立成 Jeffrey Huangさんの投稿 2020年9月28日月曜日

而趙少康甚至把歐陽娜娜比做鄧麗君,他在節目《鄉民來衝康》評論,《我的祖國》歌詞沒有什麼統戰意味,且大陸是個很大的市場、藝人不可能不要,並說「她很小,少逼這些藝人表態」。

他拿鄧麗君舉例,認為歐陽娜娜如當年的鄧麗君,反而讓大陸人看到台灣可以栽培出有才藝的藝人,「這是台灣的光榮,有什麼好小鼻子、小眼睛去壓迫他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