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greets the media prior to a meeting of leaders of the BRICS emerging economies at the Itamaraty palace in Brasilia, Brazil, Thursday, Nov. 14, 2019. (AP Photo/Pavel Golovkin, Pool)

美媒驚爆:台塑、台達電設「中共支部」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外電報導;圖/美聯社)中國共產黨195萬名黨員名單近日流出,多家知名企業被滲透,有媒體報導,台灣電子大廠台達電和台塑集團,也都設有中國共產黨支部。台塑集團對此消息不予回應,台達電則尚未回應。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195萬名黨員分屬大約7.9萬個不同的共產黨分支,大多集中在上海地區,資料詳細記錄姓名、性別、族裔、籍貫、附屬黨支部、中國公民身份證號、通訊方式及學歷等。

其中,台灣的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設有「台達電子有限公司黨支部」,名單列有255人,包括3人學歷為高中,其他為大學或碩博士以上學歷。而台灣最大石化工業集團台塑企業也設有「越南台塑項目黨支部」,名單列有25人。不過,台達電及台塑都尚未回覆《自由亞洲電台》詢問。

報導也引述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林宗弘的說法,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2年掌權後,中國政府就要求台商企業更積極參與企業內的「黨建」(黨的建設)工作,這次名單洩露,間接證實中共對外資企業的政策要求,也讓外界更了解中共透過「黨建」的滲透程度與方式。

 報導引述不具名台商的說法提到,台資中小企業配合「黨建」也有很多無奈,公司必須出資源、花時間讓員工從事黨務,許多工廠是消極配合,他對於台灣大廠有共產黨分支並不意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