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YouTube:udn x瘋活動

莫斯科芭蕾舞團再增確診 演出取消全額退款

by 胡 肇芳

莫斯科芭蕾舞團4人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證實,其餘團員還有確診者,所有團員須居家隔離,後續演出全面取消,未來也研議比照移工居家檢疫期滿再加強採檢。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表示,所有演出全部取消,將負責退票及全額退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下午宣布,原訂昨晚在台首演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有4名俄羅斯籍團員確診,其餘48名團員雖然已經完成14天居家檢疫且一採陰性,但為求謹慎,仍要求全面二採,確認陰性才能如期登台演出,直到傍晚主辦單位自行宣布演出取消,但因為其餘團員已在台展開排練,檢驗結果仍引發各界關注。

陳時中今出席2020台北音響藝術大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其餘48名團員「還有幾位確診」,目前已經展開相關疫調以及旅社清消。有媒體質疑,昨天已有團員確診,指揮中心為何還要等二採陰性結果出爐,才決定是否取消演出。

陳時中表示,為了兼顧防疫、商業主辦單位權益,原本才規劃若其餘團員採檢均為陰性就續辦活動,若有人確診就停辦,但後來主辦單位主動宣布停辦,就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陳時中指出,由於二次採檢仍有新增確診者,代表這個舞團在台演出機會「就沒有了」,其他團員將被視為確診者的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後續演出全面取消,至於確診者相關足跡、接觸者,正在進行疫調。

他指出,根據目前了解到的狀況,芭蕾舞團確診個案有1人Ct值為31,其餘大概35,代表病毒量相對低,傳染性也相對低,未來雖不會調整表演團體來台規定,但對於檢疫期滿前是否進行採檢,會再做考慮。(文:中央社/圖:翻攝YouTube:udn x瘋活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