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疑充氣變裝服加速病毒傳播 美急診室44人確診1死

by 林 意筑

加州聖荷西一名醫院員工在去年耶誕節為了提振同事工作情緒,穿著充氣變裝服到急診室約10分鐘,結果疑似因此透過空氣散播病毒,引發44人群聚染疫,其中一人病故。

國家廣播公司(NBC)灣區新聞台報導,這起44人感染武漢肺炎的意外事件,發生在去年耶誕節當天。他們全都是凱薩(Kaiser)醫療機構聖荷西(San Jose)醫學中心急診室員工,不幸病故的是急診櫃檯一名女性僱員。

凱薩醫學中心在美西時間3日晚間發布聲明,一名在耶誕節上班的急診室員工「因武漢肺炎併發症去世」。院方正對此事進行調查並表示,當時身著變裝服的員工並不知情自己已經染疫,耶誕節2天後急診室員工陸續出現確診。

一位確診的護士匿名受訪表示,穿著變裝服的同事在耶誕節早上走進急診室約10到15分鐘,希望提振彼此的工作情緒,「她穿著那件變裝服在走廊上蹦跳,讓我開心,她只是想提振我們的精神。」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教授暨感染病學專家Peter Chin-Hong表示,穿充氣服的人不一定是武漢肺炎的帶原者就可能引發傳染,因為「充氣服就像風扇一樣,多方向且隨機地推進空氣的流動」。這同時反應了人們對歡樂的渴求,以致防疫鬆懈,「忘記自己身處疫情時間,甚至是在急診室」。(文:中央社/圖:取自Marianne Favro推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