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擴大 新北市學校所有活動每場限50人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 日緊急召開新冠肺炎應變會議,指出部桃醫院新增5000名居家隔離民眾,為了避免事態擴大,即日起新北市54家責任醫院將持續查核防疫SOP。除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病人病情說明需要或手術前說明等特殊狀況外,一律不許探病、陪病則限一人;至於各級學校所有育樂營、課輔,每場地一律不得超過50 人;搭乘大眾運輸,非必要勿飲食。

市府表示,各級學校育樂營及課業輔導,每場地一律不得超過50人,同時加強防疫作為,強化消毒及管制措施。運動中心、補習班、安親班(課照中心)、幼兒園,通令加強防疫措施。全面落實生病不到校等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

侯友宜表示,國內正處於疫情高峰期,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已要求各里做好衛教,不斷宣導、呼籲市民朋友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環境多清潔消毒,並隨身攜帶酒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提升個人防疫措施,飲食時也要特別注意減少交談、公筷母匙。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防疫旅館已準備好100間支援中央調度;轄內採檢應變醫院也備妥隨時支援收治部桃醫院病患。北北桃共同生活圈,新北市會跟中央及桃園站在一起,全力積極協助部桃醫院群聚相關事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