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再突破!南美國家蓋亞那將設立台灣辦公室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截自維基百科)外交部4日在官網宣布,將在南美國家蓋亞那合作共和國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並以在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這也是我國繼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後的另一新朋友。

外交部宣布,與蓋亞那外交部經協商達成共識、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並在今年1月11日時簽署設處協議,且在15日展開初期運作,目前正逐步完成相關籌備作業。

而外交部在官宣上也表示,如果蓋亞那未來也決定在台灣設立同等地位的辦公室,將依照本協議對等互惠原則設立辦公室,並享有與台灣辦公室相同的條件與待遇。

蓋亞那位於南美洲的東北部,也是大英國協成員國,礦產及石油資源豐富,是南美洲唯一以英語為官方語言國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