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生變!慘被蓋亞那「分手」 外交部譴責中國:邪惡

1日生變!慘被蓋亞那「分手」 外交部譴責中國:邪惡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蔡暉宏攝)外交部昨日才在官網宣布,在南美國家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沒想到中國施壓,不到24小時,蓋亞那就片面宣布終止設處協定。外交部今(5日)發表聲明,對此深表遺憾,痛斥中國「說一套、做一套的邪惡本質」,對於中國粗劣霸凌行徑,表達最強烈的不滿與譴責。

外交部表示,經過多方努力後,仍無法改變蓋亞那方面的決定。中國政府領導人達沃斯議程致詞時曾說過,「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之語,言猶在耳,但行為上,再次仗勢壓縮台灣國際空間與台灣人民參與國際事務,「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邪惡本質,只會讓兩岸人民的距離更形疏遠」。

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與世界各國深化往來、建立關係及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為了台灣的生存與發展,全體外交人員將努力不懈,奮戰到底,持續積極爭取台灣國際參與空間,以維護國家尊嚴與利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