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南投欲自行購買疫苗 陳宗彥:沒接到公文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照片來源:翻攝自林明溱臉書

新冠疫情越來越嚴峻,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25日)承諾8月底前會有1千萬劑疫苗抵台。不過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目前已與中共國台辦取得聯繫,要購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呼籲中央放行。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後召開記者會,目前指揮中心尚未接到南投縣政府來的公文。

林明溱質疑,中央每天開記者會公布確診人數,此舉對疫情幫助不大,應加緊採購疫苗的腳步,並表示如果中央在採購疫苗上遇到問題,就應該開放地方政府各自購買,更強調已和中國浙江省國台辦聯繫上。已預備動用2500萬預備金購買30萬劑德國BNT輝瑞疫苗,免費供縣民施打。

陳宗彥對此回應,針對南投縣的要求,再次強調,指揮中心並沒有接到來自南投縣政府的公文,且整體疫苗戰略是由指揮中心來負責。

陳宗彥也強調,關於疫苗要進口我國,必須要有正式的代理廠商提出疫苗產品的相關資訊及藥證的申請,其中要包括疫苗廠的資格、疫苗相關品質的證明等,以確保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並經食藥署的核可,始可由代理商來進行進口作業,以防止疫苗進入我國施打時產生不良的反應問題,來影響我們施打的意願。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南投縣長要買中國代理BNT疫苗 盼中央放行
新冠三級戰》警戒延長有公司「員工全資遣」 蔣萬安:政府快提紓困方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