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南投縣長要買中國代理BNT疫苗 盼中央放行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林明溱臉書

新冠疫情越來越嚴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第三級警戒要再延長兩周,並承諾8月底前會有1千萬劑疫苗抵台,但南投縣長林明溱顯然不領情,昨(24日)先是透露已與中共國台辦取得聯繫,今天進一步解釋是要購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呼籲中央放行。

林明溱質疑,中央每天開記者會公布確診人數,此舉對疫情幫助不大,應加緊採購疫苗的腳步,並表示如果中央在採購疫苗上遇到問題,就應該開放地方政府各自購買,更強調已和中國浙江省國台辦聯繫上。

林明溱在今天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是要購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並非中國疫苗,而南投縣可動用第二預備金,以約2500萬元購入30萬劑疫苗,將行文請求中央同意購買,林明溱也強調,中央應盡快購買疫苗,才能保證更多民眾的健康。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有圖】全台淪陷!淨土台東爆2染疫 中央市場仍舊大排長龍
新冠三級戰》疫情放射線擴散 侯友宜:準備停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