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有圖】全台淪陷!淨土台東爆2染疫 中央市場仍舊大排長龍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台東市中央市場大排長龍。讀者提供

全島宣告淪陷!連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台東縣,也在今(25)日宣告「0確診」紀錄破功,一次增加了2位確診案例,台東縣長饒慶鈴也首次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與防疫措施。此外,《毅傳媒》接獲當地民眾爆料,台東中央市場今日午間,依舊人潮滿滿,民眾全擠在入口,導致大排長龍。

爆料民眾告訴《毅傳媒》,今天中午接近12點,台東市區的中央市場人潮洶湧,因應疫情指揮中心現在的政策,進入市場需要「實聯制」,但許多阿伯、阿桑們根本不會掃「QR Code」,導致民眾排排站成一串人龍、堵在入口處,完全失去了政府規定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的美意!

台東市中央市場內,人潮根本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圖:讀者提供

該投訴人也擔憂,台東疫情發展,以往跟其他縣市比並不嚴重,而且台東的人口密集度相對較低, 導致台東人的防疫意識沒那麼強,種種因素恐怕會造成民眾心態上的疏忽,形成無形的防疫破口,讓人十足擔憂。

台東縣長饒慶鈴下午在直播中宣布,台東縣有兩位鄉親染疫,其中一案5468,為居住在金峰鄉的男性,在15日於太麻里鄉林家小館,與北部案3419參加同場喜宴,並於24日確診,匡列5名接觸者。

而另一案5469為北部工作者,家住成功鎮的女性,曾於22日搭乘太魯閣432車次,亦在24日確診,匡列2名接觸者。面對疫情日趨嚴重,台東縣府已規劃,在台東市、長濱鄉、海端鄉及大武鄉4的衛生所設社區快篩站,近日將投入社區快篩量能。

爆料民眾指出,幾天前台東許多餐廳、小吃店仍有不少民眾內用,但爆發縣內疫情之後,餐飲業都不能內用、人潮也大減。圖:台東縣長饒慶鈴臉書

事實上,饒慶鈴在前一天24日就於臉書透露玄機,「中央疫調中心將400本土案例『校正回歸』,引發不少爭議。我知道,無論我們再怎麼防堵,台東的0確診還是很可能守不住。」 看來許多民眾的臆測,在今日獲得證實,而消息曝光後,不少台東人開始緊張起來,彼此宣導「拜託不要群聚,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乖乖防疫,認真生活,少扯後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