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傳統市場仍群聚 侯友宜新招一次買三天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板橋區菜市場今上午仍可見許多民眾前來採買。讀者提供

新冠疫情三級警戒,雖民眾多自主封城,路上已少見人群來往,但民以食為天,食物還是必須每天張羅。新北市168處公、私市場,至今仍供應民眾日常食物採買所需,市場雖人潮減少,但仍是絡繹不絕,令民眾憂心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建議市民,買菜要一次買足,「隔兩三天再來買!」

新北市公、私有晨間或黃昏市場、夜市等共計168處,不少地區已成為足跡熱點,新北市市場處針對足跡熱點區域加強防守,每天至少跑遍約60處,宣導民眾戴口罩、幫熱食覆蓋,以避免疫情傳播。雖然在三級警戒之下,但吃的問題不得不解決,民眾還是必須出門張羅食材,但人潮眾多景象,讓人憂心疫情在此擴散。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則表示,傳統市場因為有很多長輩、而且很多人每天都要去買菜,在人流管控上比較困難,呼籲買菜一次買足,或者隔兩三天再來買;他要求自動分流,而且民眾來的時候戴口罩,跟人群保持安全距離,買完就走,不要聊天、逗留,讓人潮能夠快速減少,他也要求警政單位加強查看。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鯉魚潭旁盼植物兒18載 指標民宿:這次真的撐不住了
新冠三級戰》縣市長為疫苗逆時中! 國產疫苗先封籤拚7月開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