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漠視尚未解盲 疾管署超前採購高端、聯亞各500萬劑疫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總統府影片,蔡英文視察高端疫苗廠情形

國內對於採購國際疫苗的問題吵鬧不休,不過,國產高端疫苗今日居然發布重訊稱,已與衛福部疾管簽署採購500萬劑疫苗,另附後續廣充500萬劑的合約。 不止高端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加碼證實,疾管署也與聯亞疫苗廠完成合約簽訂,採購和擴充數量相同。

由於據採購機關的要求,合約其他細節不予公開,至於疫苗要等到取得主管機關核可後,方得交貨。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去年已完成國內疫苗佈局,第1是爭取國內代工授權製造,第2是向國外藥廠採購疫苗,第3則是發展國內疫苗。

令人疑惑的是,高端疫苗尚未進入解盲階段,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高端疫苗的第1期及第2期臨床試驗的總主持人謝思民稍早發文稱,主持人自己也都不知道試驗結果,切要讓科學數據說話。

謝思民也表示,國產疫苗產量今年還是遠遠不及所需,至少在今年要達成群體免疫,還是要多多進口歐美疫苗。

「疫苗發展是科學,成功就成功,失敗就失敗,一翻兩瞪眼。」謝思民強調,沒什麼好陰謀論,希望「政治歸政治,科學歸科學。」

高端疫苗在近期就將會進行解盲,如果解盲成功,就會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最快在8月底開始提供新冠疫苗。

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聯亞疫苗計畫主持人黃高彬則表示,現正由中研院分析結果,高端預計6月初可送交檢體。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柯P暴怒開幹政院!嗆編340億採購預算「疫苗在哪裡?」
新冠三級戰》「都是我的新北市民!」侯友宜為疫苗哽咽喊話:中央別再刁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