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家長搶登記 孩童補助今開放申請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重重打擊許多產業,政府各項紓困、補助方案也陸續出爐,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兒童、或是國高中身心障礙生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天(15日)開放網路登記,不到1天就湧入超過50萬名家長登記申請,行政院表示,本周五(18日)後金額將陸續入帳,可選擇直接入帳或是ATM提領現鈔。

行政院為照顧有孩童的家庭,日前推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只要家中有符合資格的孩童,1人補助1萬元,今上午開放登記,不到1天時間就有超過50萬名家長登記成功,行政員也提醒,今起3天僅開放線上登記,款項會在18日後陸續匯出,沒有馬上領到補貼的家長切勿心急。

而「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領取也分為兩種方式,可以在網路申請直接匯入指定的銀行帳戶,或是在7-11、全家、萊爾富等便利超商的ATM提領。一名家住新北市媽媽,也搶在今天完成申請,她表示登入行政院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後,申請流程非常迅速,也沒有什麼等待或延遲。

看更多:
新北確診降至65人 後天再來5萬7千劑疫苗
3採才陽性! 5旬女確診2天後過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