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6/28分區降為2.5級警戒?柯P這樣說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台灣本土個案連3天低於200例,6月28日似乎有望降為二級警戒或分區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也鬆口,不排除任何可能。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想中央也在頭痛」,若疫苗1個月進來幾百萬,撐到全面打疫苗為止。

日前有立委質詢陳時中,認為疫情不嚴重的地區,應先掌握縣市實際狀況,來做分區降級,從三級降為二級或二‧五級警戒,陳時中則說,目前無降級的計畫。

據近日統計,已連續3天單日確診降至200例以下, 降到二級必須符合每天單日確診10件以下,單周群聚不超過3起,若6月28日三級警戒期限前,疫情持續平穩,甚至確診人數逐日減少,是否各縣市視情況進行降級?

柯文哲也說:「如果一放開(三級警戒),社區潛在感染源尚未完全拔除前,我看病例數還會再飆回去,台灣現在是同島一命,如果只有北市解除,也不可能,台灣交通四通八達,這問題也要與新北市討論,要解除管制都要綜合考量。」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還有一個問題,疫苗什麼時候進來,台灣現在的局面跟歐洲不一樣,當時疫苗遠在天邊,如果台灣1個月內可以進來幾百萬的疫苗,我主張撐到全面打疫苗為止,如果明年才會來,還有半年的時間,到時候還要再看看。」

看更多
北市打疫苗亂糟糟急檢討 柯P:老人家別那麼早來
蔡壁如也喊公布好心肝特權名單!柯文哲避答再度甩鍋檢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