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市快篩陽性率降到1%以下 只有這一區確診增加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機動快篩隊至文化大學進行快篩,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昨日推出清零計畫,透過「冷區殲滅戰」來精準疫調,撲滅社區潛在感染源。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北市疫情趨緩,戰術要改變,觀察這2周的確診數字,發現南港區是唯一增加的地方,用GOOGLEMAP發現有群聚,才趕緊篩檢、疫調、匡列,讓確診案例減少。

北市府各區確診人數。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說,現在確診人數減少,健康服務中心的負擔也減少,大約2個禮拜後會出來效果,昨天快篩陽性率降到1%以下,現在做社區普篩也不切實際,要做精準篩檢來撲滅感染源,才能把各區潛在的確診者撈出來。

媒體也追問冷區殲滅站的進度,昨日自爆不接陳時中電話的副市長黃珊珊則補充,今日向中央報告清零計畫,過去作法是疫調確診者後,再匡列親密接觸者,進而做居家隔離14天,14天後若有發病才採檢,現在精準疫調是在居隔前與隔離中,用防疫巴士或計程車運出來快篩,若有狀況進而匡列第2圈接觸者。

黃珊珊也說,多數確診者都是家戶感染或有接觸史,透過精準疫調,可提前得知接觸者是否已染疫,並且火速匡列第2圈接觸者,目前中央也表態支持這項計畫,並同意動用經費。

看更多
北市打疫苗亂糟糟急檢討 柯P:老人家別那麼早來
蔡壁如也喊公布好心肝特權名單!柯文哲避答再度甩鍋檢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