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還得等!外勤驗屍檢察官、法醫獲准優先打疫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法務部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死後確診案例居高不下,法務部上月行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心今(15)日同意,將負責外出相驗遺體的檢察官、書記官、法醫等司法人員,列為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對象,讓檢察界感到相當欣慰。不過,上月同樣行文建請讓各級地院法警列為優先對象而遭駁回的司法院,恐怕就沒這麼幸運了。

指揮中心依照染疫風險等級,列出十類優先施打疫明對象,由於台灣疫情死亡率超過全球平均值,且死後確診案例層出不窮,讓不少外出做司法相驗的檢察官、書記官、法醫等人,暴露在高染疫風險下,引起檢察界疾呼,希望讓這些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據悉,法務部上月行文指揮中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評估後,綜合考量各界意見,終於同意讓外勤相驗的檢察官、書記官、法醫師、檢驗員、檢察事務官及外勤公務車司機等司法人員,改變順序,納入第二類施打對象。

第二類對象造冊人數約16.2萬人,包含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如警消、環保、海巡岸巡,或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的人員,例如行政院顧問兼中央防疫會議成員丁怡銘、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幕僚黃瀞瑩,都被列在第二類。

不過,日前各級地院陸續傳出法官助理、法警染疫,《毅傳媒》獨家揭露司法院同樣在上月行文指揮中心,盼將各級地院上千名法警,同樣列入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名單,卻遭到駁回。台北地院分案室今日也傳出行政職員染疫,司法院日前發出聲明指出,仍會持續努力與中央溝通,避免疫情擴散。

看更多
【獨家】陳時中打臉司法院公文曝光!全台上千法警無望打疫苗
新冠三級戰》醫療暴力頻傳!蔡清祥怒了「依法嚴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